你访问的是: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!
资阳市
您的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- 老兵档案 - 资阳市
刘国良
发布时间:2021-03-16 发布者:



姓名:刘国良
出生年:1920年
民族:汉族
籍贯:四川安岳
现住址:资阳市
困难等级:特困     
婚姻状况:丧偶
子女情况:4儿2女
部队番号:44军王瓒绪596团1连
部队职位:上士班长,轻机枪手
入伍时间:1940年
入伍地点:家中被抓壮丁入伍
参加战役:湖北三道平 湖南长沙会战
从军经历:家里5兄弟,自己是老大,其余的都小,于是做了壮丁,那年他19岁,结婚不久,妻子已经怀孕。送到安岳师管区不久就有部队来要人,从重庆走出四川,刚到湖北叫三道平的地方就遭遇了日军。那一仗下来,一个连只剩30多人。他捡回了机枪,成为了轻机枪手。随后几年跟随部队转战湖南,参加了湖南会战,最后在汉口长期驻扎。如今老人谈起那场战争,说自己有私心,他觉得机枪手存活的希望大一些,所以就找了机会做机枪手。他想活着,他得回家看妻子,还有未见面的儿子。抗战胜利后,他放弃了升职机会复员回家,大儿子已经5岁了。
 
老人近况:老人老伴去世多年,留有4儿2女,也都是半百老人,而且都穷。老人的老三至今也未娶上媳妇,老人跟老三挤在一间破泥巴房里,靠种地维持生活,一天只能吃一干两稀,有高龄补助。

上一条:陈仁国
下一条:吴绍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