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访问的是: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!
MEMORY
追思堂
追思堂
您的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- 追思堂 - 追思堂
老兵归队——陈志辉
发布时间:2021-05-06 发布者:蒲寒

2021年4月29日晨5点多钟,中国远征军老兵陈志辉因病在遂宁市中医院去世,享年96岁。

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对陈志辉老兵逝世表示沉痛哀悼,望老人一路走好!

陈志辉于1942年入伍,服役于71军88师263团迫击炮连1排1班。陈志辉在经短暂训练后开拔云南,途径遵义沾益、宝山到日军占领的会龙桥附近,然后坐筏子过龙陵,开始与日军作战。后来过伊洛瓦底江到缅甸南坎与日军作战,一直打到芒友,后到广西接受日军投降。

陈老终身未娶,独居汶川,是我们的重点巡护的独居对象。早在两年前,我就建议陈老到养老院生活,但老爷子自由惯了,不喜欢被约束,没有接受我的建议。今年春节前,我给陈老拜年,感觉老爷子身体很不好,再次动员老爷子入住养老院生活,陈老基本同意我的建议。3月初,听说陈老的侄孙将其接到了遂宁老家,并送入养老院生活。

我心里一直牵挂着陈老。4月14日,我获知陈老因病情严重入住遂宁市中医院,次日住进了重症监护室,于是和志愿者买了慰问品去遂宁市中医院探望陈老;16日上午,我们再次来到遂宁市中医院看望陈老。18号,陈老侄孙打电话告诉我,陈老从重症监护室回到普通病房,我们都认为老爷子已经度过危险期。哪知今天清晨5点过,陈老就永远的离开了人间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