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访问的是: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!
MEMORY
追思堂
追思堂
您的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- 追思堂 - 追思堂
老兵归队——中国远征军老兵龚继松
发布时间:2021-07-19 发布者:蒲寒


1922-2021




2021年7月15日,家居四川中江县冯店镇安平村6社的原中国远征军老兵龚继松因直肠癌晚期,在家中去世,享年99岁。


18日,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一行3人前往龚老家中吊唁,向龚老敬献了花圈,并对龚老家属表示问候和亲切的慰问。




1626701622288269.png



龚继松抗战经历


图片

龚继松是四川省中江县人,出生于1922年7月7日。1944年,龚继松在金堂淮口镇参军,随后从成都新津机场坐飞机到达印度汀江,在经过美军教官的军事训练后,被编入新一军第38师112团。

由于龚继松个子小,被分配到了团部警卫排,然后随团部转战缅甸猛拱、南坎。日军曾在南坎几次偷袭112团团部,几次都被龚继松他们警卫排打垮。

龚继松老兵生前照片

战后,龚继松随团部在密支那呆了一段时间,然后撤回国内,并到广州接受日军投降。国共内战爆发后,龚继松随部队开到东北,后来龚继松随部队投诚,1950年回乡务农。    

2016年初,普善志愿者寻找到龚继松老人,在得知老人家的房屋被烧毁、生活困难等情况后,决定给老人以帮助。于是在360周总以及爱心网友的支持下,由普善负责给龚老重建了房屋,同时争取到360周总给予龚老以资助。

在龚老住院期间,普善志愿者曾从成都专程到中江县医院探望龚老。

640 (5).png

如今,龚老离开亲人和志愿者,到天堂与战友相聚。普善志愿者恭送龚老,望龚老一路走好!

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

 2021年7月19日